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委员登录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98),是中国从事休闲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经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9年11月10日成立。
    休标委是在休闲专业领域内,从事全国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全国休闲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它是为了充分发挥生产、管理、科研等各方面专家在各个行业、产业、企业、组织、机构等标准化工作中的作用,广泛开展休闲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负责业务指导,由首旅集团负责日常管理,由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为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研发基地设在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直属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个休闲标准化技术组织。
    休闲标委会由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认证机构、政府组织、行业协会等有关方面选派的在职专家组成。每届委员任期为五年。目前,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顾问2人、委员46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5人。技术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秘书2人。